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南县举办产科子痫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 10:43:09 信息来源:灌南县卫计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危急重症救治流程,提升医护组织协调能力、医疗卫生救援水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营造业务学习大练兵氛围,近日,灌南县卫计委联动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病区医护人员组织开展了子痫抽搐患者应急演练活动。

在应急演练中,产科护士长沈珍华作为组织者为大家汇报病例并简要介绍演练内容。伴随着患者家属急促的呼救声,演练正式开始。责任护士姚利青检查患者,发现意识丧失,立即呼叫医生过来抢救,记录抢救时间,给予患者去枕、左侧平卧、头偏向一侧,连接心电监护仪,使用开口器及舌钳防止患者咬伤舌部、舌后坠,高流量吸氧,加床档,赶来的护士周行丽安慰患者家属,门外等候,配合抢救,为患者开放静脉通路,管床医生赵贺晶来到病房评估患者情况,立即给予安定10mg静脉推注、25%硫酸镁20ml+5%葡萄糖100ml静滴30分钟滴完、,甘露醇250ml快速静滴、留置导尿、并汇报上级医生。20分钟后患者抽搐得到控制,神志转清,取下舌钳,配合医生进一步用药,病情稳定后将患者置单人暗室,密切监测生命体征、胎心情况,记录24h出入量。

演练结束后,产科主任吉良勤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医护人员在演练过程中急救药品、器械准备充分,理论知识掌握扎实,配合默契,处置措施合理得当,体现了产科医护人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她也指出了此次演练中的不足与存在问题,并要求科室将产科危急重症演练常态化,以提高医护人员急救应急处置能力,为母婴健康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