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连云区三项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0-02-04 17:23:44 信息来源:连云区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连云区出动卫生监督人员84人次,督查单位157户次,其中医疗机构62户次,疾控机构1家,公共场所94户次,共提出整改意见52条。一是加大对公共场所督导检查。对辖区公共场所通风、物体表面环境消毒、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以及工作人员防护情况开展全面、地毯式地检查,严防病毒的传播。二是强化对医疗机构的行业指导。根据《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相关诊疗工作的通知》要求,临时关闭辖区内所有个体诊所、口腔诊所(门诊部)。同时,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履行传染病疫情报告职责、落实传染病控制措施,设立预检分诊台,做好对发热病人流行病学史的询问筛查工作等。三是加强与区疾控中心协作沟通。强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组织管理培训、教育、监测、督导情况,进一步了解掌握物资储备情况,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