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中医院多措并举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0-04-30 18:26:05 信息来源:市卫生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市中医院认真梳理人民群众就医就诊过程中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分类清单,列出详细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多角度开展医患沟通。通过电话随访、入户走访、行政查房、医患沟通座谈会、满意度测评以及建立24小时投诉处理机制等手段,切实消除医患关系紧张的源头。二是多层次改善服务环境。加快推进医养康复综合楼建设项目,提升医院的承载能力。5号病房楼增设卫生间,更新门急诊洗手间老旧设备,积极创造干净、舒适的住院条件。三是多手段遏制不正之风。与临床医技科室签订年度行风建设责任书,定期公示各科室满意度排名统计表。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全面公开医疗服务收费项目,落实病人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告知制度;制定下发门诊、住院均次费用通报制度,落实自费药品、耗材患者签字制度,充分保障患者自费项目知晓权、选择权。四是多方位提升就医感受。开展窗口部门“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活动,增强窗口科室的吸盘作用。每个工作日下午新增10余个中医专科专病门诊,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的诊疗需求。采取增设服务窗口、弹性排班制、电子叫号导医导诊、预约挂号等方式,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着力解决非就医时间等待过长的问题。近两个月以来,预约诊疗人次占比提升30%,实名制挂号率达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