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开发区四项举措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0-02-04 17:23:02 信息来源: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织密责任网。组织区卫生监督专业力量,通过包干等机制,对全区71家(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8家诊所)医疗机构进行驻点和巡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构筑防疫堤。加强对全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加大区内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力度,细化发热病人监测,每日分析汇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三是突出薄弱点。紧急关停辖区45家个体诊所、门诊部,加强对12家暂停营业文体场馆的检查与复查,防止私自营业。派驻4名医务人员配合火车东站做好人员检疫工作,确保检疫工作不走过程、不留死角。四是提升防控力。组织全区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医务人员,分别对四版疫情防控指南及防护措施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技术水平,并紧急采购、调配部分卫生应急物资,发放到相关单位和人员,保障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