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灌云县卫健委三举措做好老龄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6 16:58:43 信息来源:灌云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一是提供老年健康优质服务。全县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县人民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最大限度方便老年人就诊看病;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进行健康体检,现累计体检35228人;开展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培训,重点针对微信聊天、预约挂号、健康扫码、手机支付等老年人常用生活场景,共培训2600余人次。二是落实老龄健康政策。全县21家医疗机构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定期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爱高龄贫困老年人,扎实做好医养结合工作。三是开展老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老年健康宣传周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老年人选择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进社区开展义诊10余次、健康知识讲座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