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19-00011 信息分类: 卫生、体育 / 通告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19-02-13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卫健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时效:

连云港市卫健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2-13 00:00:0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制。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卫健委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公共卫生中心1505房间;邮编:222006;电话:85820200;传真:85820236)。

一、概述

2018年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落实各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创新公开方式,不断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连云港市卫生计生委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根据领导职能分工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以委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为核心,委办公室牵头、各相关职能处室,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的信息公开工作网络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我委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作为公文印发的一项重要内容,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继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发布载体,优化信息发布流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在建立工作制度的同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规范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保证了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开展。

三是强化目标考核。为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管理,细化责任,我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采取平时检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公开范围、公开效果等方面进行监督考核。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对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组织的学习、宣传、培训,树立“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主动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开展保密教育宣传,为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及时规范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并在网站和查阅场所公布。对于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由各处室负责收集、整理、检查、校对,经审核签批后,在市卫健委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站相关栏目中及时发布;各处室对于制作或获取的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在该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分别在委网站和信息公开网相应栏目中发布。

我委对政府信息公开系统进行升级优化,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整合为7个大类: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处室文件、财政信息、人事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信息。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委发布政府公开信息276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7条 ;规划计划类信息10条;处室文件类信息245条;财政信息公开2条;人事信息10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

我委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卫生计生工作创新举措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工作综合效应,不断提高卫生工作效能。一是建立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确定新闻发言人;二是充分发挥单位门户网和信息公开网作用,加大网络舆情处置力度,大力解决广大网民朋友关心、关注的问题。三是利用微信等互联网新媒体。开通了官方微信号,围绕卫生计生工作重点和业务职能,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2018年,市卫健委通过市政府网站发布3次政策解读、1期政策简明问答栏目,召开或参与2次新闻发布会、1期政在访谈栏目,委官方网站累计访问量达28万余人次。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委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服务类信息公开力度,落实医疗卫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卫计委牵头落实的医疗卫生等工作具体部署,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到位。2018年已公示重点领域信息257条,其中: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7条、重点工作3条、医疗卫生政策文件33条、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100条、医疗机构设置许可前公示3条、疾病防控13条、健康服务52条、健康扶贫5条、应急救援6条、食品安全4条、医疗救助4条、水质月报4条、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23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规范申请流程,依照法律规定和本机关的职权,向申请人公开政府信息。开通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申请渠道。2018年,我委通过网络提交渠道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15件,均在答复时限内对申请人进行了规范答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发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对群众获取政府信息进行收费,也不存在收费减免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全面、更新不及时,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以及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能力、服务水平仍需进一步提高。

2019年,我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以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继续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施政的基本准则;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不断改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夯实公开基础;加强督查问责,着力提高实效,发挥好政府网站及时、权威、全面、准确发布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认真做好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号信息咨询服务,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不断提高我委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9年2月13日

 

 

 

 

 

 

 

 

附件1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276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0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76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114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1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3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0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5

        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网络申请数

15

        4.信函申请数

0

      (二)申请办结数

15

        1.按时办结数

15

        2.延期办结数

0

      (三)申请答复数

15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2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3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0

                 涉及商业秘密

0

                 涉及个人隐私

0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
                   稳定

0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3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0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0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0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0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0

      四、行政复议数量

1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1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举报投诉数量

122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0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0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1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2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2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86

 

注:本表有关指标说明详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32号)。

 

 

 

附件2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来源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申请来源

申请数(件)

占比(%)

一、党政机关

0

0

二、社会团体(含公益组织)

0

0

三、企业

0

0

四、宣传媒体

0

0

五、科研院校

0

0

六、公民

15

100%

其中:律师

0

0

       科研人员

0

0

       媒体从业人员

0

0

七、其他

0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5

100%

 

填报人:陈亮                             审核人:罗时宝

 

联系电话:85820200                      填报日期:2019.2.13

说明:1.各县区政府办公室(厅)负责统计本行政区域的汇总数据。

2.本表所列分组是为分析政府信息公开来源而设置,与标准统计单位分组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