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15-00053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15-03-3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时效:

连云港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3-31 00:00:00

连云港市卫生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新海新区圣湖路38号中医药高职校丹参苑407室;邮编: 222006;电话:85820200;传真:85820236)。

一、概述

我单位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按时公开2014年的可公开政府信息。

(二)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三)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

二、主动公开总体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在连云港市卫生局网站也设立了信息公开版块,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3000多人次。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本机关已主动向市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203件、纸质目录203条、电子目录203条、电子全文203件,县、区、开发区档案馆以及社区也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县、区、开发区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至12月31日止,本机关共办理各类许可受理审批2908件,其中公共场所34件,餐饮13件,涉水产品1件,消毒产品5件,医疗广告30件,医疗机构52件,母婴保健33件,医师注册变更1288件,护士注册变更1452件。行政处罚210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依申请公开信息1件,2014年未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0人,兼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14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网站改版和更新等费用1.8万元。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单位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我单位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七、2015年工作打算

2015年初,撤销了连云港市卫生局、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了连云港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一年我们将在做好卫生工作的同时,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的融合,紧紧围绕全市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创新政府信息公开举措,努力提高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权力运行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公开,加强对全市卫生计生信息公开监督、指导、协调工作。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的公开。进一步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做好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疾病控制、监督执法等信息。

二是不断探索创新公开形式。探索从过去单向公开朝双向互动转变,从静态的信息公开向动态的权力运行过程公开拓展,从办事公开向决策过程公开延伸。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卫生信息公开工作。

  八、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公 开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有关情况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3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03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505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行政审批信息数

2908

(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

210

(三)公开本地区(部门)财政信息数

1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1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5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0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收到申请数

1

(二)申请办结数

1

(三)申请答复数

1

五、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六、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0

(二)被依法纠错数

0

(三)其他情形数

0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