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13-00112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13-08-2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报告》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3年工作打算,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
时效:

连云港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08-21 00:00:00

连云港市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3年工作打算,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卫生局网www.wsj.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12号;邮编: 222000;电话:85820200;传真:85820236;电子邮箱:5414985@163.com )。

  一、概述

  我局2012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我市卫生工作重点,从保障社会大众健康权益角度出发,突出依法和便民原则,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要求。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书记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负责协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事务工作。局纪检监察室负责督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专门召开工作座谈会,制定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

  (二)编制《指南》《目录》,完善相关信息。2012年度,局办公室围绕《条例》规定的公开内容,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2012年市卫生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我局将《2012年市卫生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卫生局网站向社会公开,以供公众查询,向社会公开可公开的信息。

  (三)落实配套措施,确保信息安全。为了保证信息的及时、准确,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我局对公开的信息进行层层把关。首先由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对提供的信息从数据、文字、内容、时限等方面进行把关,以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其次报办公室主任进行审核、审批;最后,根据审批意见在政府门户网及卫生局网站上进行公布,及时向社会发布和提供卫生政务信息。

  (四)健全公开制度,建立长效机制。根据《条例》的要求和工作实际,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包括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制度以及检查通报制度,明确了公开申请、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严格以制度管人管事,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规范信息发布。

  (五)学习宣传《条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正式施行后,我局坚持认真做好各项学习宣传工作,深刻领会《条例》实质。一方面,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开展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及会议,另一方面,利用局机关集中学习的机会,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条例》,领会精神,做好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2012年,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通过连云港市卫生局门户网站发布各类卫生信息656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类别

  2012年,所有公开的文件均向市档案局递交了副本4份和电子文档1份。41条公开的信息中,通报表彰类11条,政策法规类4条,工作动态类24条,审批服务类2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

  1.门户网站

  在本机关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和重要文件。广大市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可查阅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重要文件,通过依申请公开栏目,可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2012年,本机关主动向市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164件、纸质目录41条、电子目录41条、电子全文41件。

  3、其它渠道

  通过报刊、电视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等市内主要媒体及时发布新闻信息,为人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未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二)具体的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健全机构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法制性工作,工作量大面广,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三是系统整合,拓展公开形式。我局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查阅仪器的查询功能,拓展其他的公开渠道,方便公众获取信息。

  七、2013年工作打算

    2013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全市卫生中心工作,创新政府信息公开举措,努力提高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水平,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权力运行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公开,加强对全市卫生信息公开监督、指导、协调工作。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事项的公开。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疾病控制、卫生监督执法等信息。

      二是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全面推进卫生信息公开工作。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41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信息不存在数

0

  (3)非本部门掌握数

0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5)免予公开范围数*

0

  (6)其它原因

0

  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5378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