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12-00048 信息分类: 其他 /决议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12-12-3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
时效:

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31 00:00:00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连云港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和连云港人口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康泰南路26号;邮编:222004;电话:85413504;传真:85406765;电子邮箱:jswbgs@126.com)。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坚持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室、站、所,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形成了各处室联动的政府公开网络。明确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

  (二)《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根据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政策法规制定实施和业务工作需要,我委对《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行了及时的更新和完善,比如因网站建设更新,修改了查询网址;因新增信息公开内容,增加了公开信息目录,并对一些失去效力或已废止的政府信息予以删除。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委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考评。严把公开内容涉密审查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依托政府网站、行风热线、12356热线,推进电子政府建设和政府公开。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为规范和深入推进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若干制度》,建立起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协调、工作考核、年度报告等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度,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更新和编目,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截至2012年底网上公开信息数量累计达15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和业务工作、计划总结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除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进行公开,还在本单位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5万余人次。

  2.公共查阅点。2012年,我委主动向市档案馆等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40件、纸质目录40条、电子目录40条、电子全文40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本机关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1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机关按照市财政局、物价局有关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本单位共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件,行政诉讼0件,行政申诉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意识仍需进一步增强;二是公开内容仍需进一步规范;三是相关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如监督检查,自查自纠等方面。

  七、2013年工作打算

  1、抓考核促提高。把政府公开纳入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在明确职责的基础上,对工作不力、对不履行主动公开义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2、抓制度促规范。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重点抓好公开形式、公开实效等规范化建设和建立健全四项制度,即定期公开和临时公开制度;政府公开评议和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告制度,促使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3、抓督查促落实。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觉接受人大、政协、人民群众的监督,特别是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等社会监督的作用。在以完善投诉信箱、监督投诉电话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基础上,通过网站进一步拓宽便民监督形式和方法。

  4、抓重点促深化。一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求按照有关规定,根据效能建有关要求,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二是突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继续优化办事服务,对各项信息公开进行进一步细化。使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条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2.传真申请数

  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4.网上申请数

  条

  2

  5.信函申请数

  条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1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条


  (2)信息不存在数

  条


  (3)非本部门掌握数

  条

  1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条


  (5)免予公开范围数

  条


  (6)其它原因

  条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62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1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56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75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56000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