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08-00113 信息分类: 综合政务 /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08-08-2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卫生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我单位200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200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2、认真梳理
时效:

连云港市卫生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8-21 00:00:00

连云港市卫生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09-5-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卫生局网www. wsj.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 连云港市新浦区苍梧路12号  ;邮编: 222000   ;电话:85820200    ;传真: 85820236   ;电子邮箱:5414985@163.com   )。
    一、概述
    我单位200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按时公开2003-2008年的可公开政府信息。
    (二)及时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三)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本机关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2000人次。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本机关已主动向市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6件、纸质目录6条、电子目录973条、电子全文973件,县(市)、区、开发区档案馆以及社区也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县(市)、区、开发区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8年未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
    四、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2人,兼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08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网站改版和更新等费用3万元。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六、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51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151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