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10-00040 信息分类: 其他 /决议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10-03-31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0年打算,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部分组成。
时效:

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03-31 00:00:00

连云港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2010年打算,需要说明的事项,附表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人口计生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康泰南路26号;邮编:222000;电话:85413504;传真:85406765;电子邮箱:jswbgs@126.com.cn)。

  一、概述

  我单位2009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领导重视,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实1名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二是明确办公室为牵头处室,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三是制定并分解落实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

   (二) 创新方式,拓展计生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加强计划生育公众网络建设。重新调整网页栏目,增加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二是扩大委内部政府信息公开栏面积。在醒目位置增设一处公开栏,并明确一个处室负责定期更新;三是增设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索取和阅查点。分别在信访室和档案室设立政务信息公开资料索取和阅读点;四是设置专用政策咨询电话。    

  (三)加强《条例》学习宣贯工作。把《条例》学习宣贯列入学习计划,做好培训工作,提高对《条例》的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9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其中业务工作类型28条;工作动态类18条。主要内容有:单位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办事制度、办公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情况;涉及人口计生动态、新闻等情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   

  (二)公开类别
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本机关按照规定公开我委的职能、依据、办事程序,提供相关表格的下载。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本机关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达10000人次。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2009年本机关已主动向市档案馆新报送政府信息全文4件、纸质目录4条、电子目录4条、电子全文4件。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及申请处理情况
本机关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咨询情况 
共有3000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咨询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现场咨询800余人次;向各处室电话咨询600人次;咨询内容主要涉及政策法规、办事程序、一次性奖励等方面信息。
四、收费、减免情况
本机关按照市财政局、物价局有关规定,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件,受理0件。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9年,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内容进行梳理和界定,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
(二)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作用,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上不断拓展;
 (三)推进人口网站改版,努力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新平台。做好软硬件设施配置,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2010年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和全委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完善好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三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八、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46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2)信息不存在数

0

(3)非本部门掌握数

0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5)免予公开范围1数

0

(6)免予公开范围2数

0

(7)免予公开范围3数

0

(8)免予公开范围4数

0

(9)免予公开范围5数

0

(10)免予公开范围6数

0

(11)其它原因

0

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0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80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60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00000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