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735/2022-00021 信息分类: 卫生、体育/卫生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 发文日期: 2022-01-13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3 16:03:32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连云港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由连云港市卫健委办公室负责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1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wjw.lyg.gov.cn/lygswjw/)予以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518-85820200,传真0518-85820236,邮箱:5414985@163.com,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公共卫生中心,邮政编码:222000。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领域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公开,提升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条例》《规定》,做好常态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更新,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全年在委部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1条。其中,概况类信息316条,政务动态信息485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10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60条、政策解读4次、1期政策简明问答栏目。

(三)政府信息管理

重新修订公布《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标准规范清单(2021年版)》,结合标准规范清单对网站政务公开栏目进行调整完善,制修定《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重大政策文件解读制度》等4个政务公开制度。实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月调度,全面推进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集中统一公开,将历年来印发的规范性文件统一录入规范性文件库。

(四)依申请公开

2021年度我委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9条,答复9条,及时率、规范率、满意度均为 100%。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处统一安排部署,对市卫生健康委官网相关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升级,对机构职能、领导班子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完善,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了解、查询、搜索的便捷度。

(六)监督保障

加强与市政府政务公开处、网站运维服务公司对接协调,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原则,充分依托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等反馈的情况,认真做好对标补短,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有效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七)加强能力建设

积极参加省卫生健康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处等组织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加强与各级卫生健康委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

2021年本机关未制发规章,新制发规范性文件2件、新公开2件、对外公开2件,公开率100%。

(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公开情况 

2021年本机关在政务服务网、委官网发布的行政许可17项,处理决定数量2215件;行政处罚148项,处理决定数量544件;行政强制权力6项,处理决定数量0。2021年本机关处理许可、处理处罚、处理强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减少3项、57项、1项。

(三)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

2021年,由本机关收取的,收录进《江苏省行政事业型收费项目目录》的收费项目为0项。2021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无增减项。

(四)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2021年,我委集中采购项目共6项,采购总金额为311.18万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

本年废止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18

4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215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44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共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其中自然人申请9件。上年无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本年度答复申请人予以公开的9件,无结转下年继续办理的。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9

0

0

0

0

0

9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9

0

0

0

0

0

9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9

0

0

0

0

0

9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被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且被复议机关受理的0件,被依法提起行政诉讼且被法院受理的0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部门网栏目设置还不够合理便捷,没有结合主动公开的政策文件设置相应的政策解读专栏,存在解读、关联不及时的问题。二是信息公开质量还有待提升,存在公开的信息格式不够规范的问题。三是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不符合要求,存在要素不齐的问题。

(二)改进情况。针对栏目设置不够便捷合理的问题,我委已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置了政策解读专栏,下一步工作中在公开政策文件的同时开展政策解读,并与相关政策文件关联;针对信息公开质量有待提升的问题,已安排专人对公开信息的排版、发布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信息高质量;针对部分政府信息要素不齐的问题,我委已对领导班子个人信息、市卫生健康委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更新完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