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谭颖主任赴省肿瘤医院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7:38:24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一行赴省肿瘤医院开展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护理人员。

谭颖主任一行先后检查了预检分诊、住院病房等,对医院严格亮码测温和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尤其是在各科室门口增设防控监督岗,做到管好医院大门、守住科室小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谭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后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新挑战,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牢疫情早发现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病房陪护人员管理,落实非必要不陪护的要求,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让陪护陪得更安全、病人住院更安心。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督导过程中,谭颖主任详细询了问护理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她指出,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广大护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表现出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这是对广大护士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希望全省广大护理人员继续保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激发出的精气神,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努力为健康江苏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她强调,要通过各种形式关心关爱广大护理人员,努力营造理解和支持护理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