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视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04 08:42:01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5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视频培训班,解读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内容及要求,安排部署我省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来自国家和省内的眼健康专家就视力筛查方法、眼科常见病的识别和治疗作了专业培训。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儿童健康成长和优先发展,针对儿童近视防控作出了指示批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儿童眼健康面临的挑战,了解开展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的工作背景和重大意义,结合行政部门及相关医疗机构职责,厘清下一步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筛查工作的步骤和要求,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增强基层儿童保健服务人员能力,提高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覆盖率,不折不扣完成在园儿童视力健康档案建档工作。

    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科王乐今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学院瞿佳院长等8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分别就正常儿童眼结构和视觉发育特点、儿童近视的成因和综合防控、儿童常见眼病诊断和治疗等8个专题作了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委妇幼处和基层处、疾控处、医政处、宣传处等处室共同举办,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儿童眼保健工作负责同志、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儿童眼保健工作人员2600余人在93个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