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周明浩副主任出席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实战能力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1 10:44:50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适应全省卫生应急管理新形势新任务,提升全省卫生应急行政管理人员卫生应急实战能力,9月15日—16日,省卫健委在南京举办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实战能力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周明浩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周明浩副主任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卫生应急战线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周明浩副主任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必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执行意识和效率意识,全面提升卫生应急处置的综合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徐州医科大学等相关领导、专家分别就江苏省应急管理形势、国家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新冠肺炎卫生应急的实践和紧急医学救援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期间还组织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为全体参训人员提供一个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的标准示范流程。有关市县卫健委就如何抓好基层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对相关预案、卫生应急法规性文件和《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应急工作指南》进行了解读。

全省13个市及所辖区县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及骨干约300余人参加培训。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培训班立足基层卫生应急工作实际,紧盯短板、着眼发展、内容实用、经验宝贵,可操作性强,对进一步做好基层卫生应急工作具有指导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