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全省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4 09:51:18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6-27日,全省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培训班在南京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邱泽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扎实推进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各项工作,政策体系、服务网络、保障措施不断完善。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老年医院11家,康复医院96家,护理院246家,医养结合机构678家;50.9%的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我省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良好发展的基础已经初步建立。

邱泽森强调,近期,国家和我省密集出台了一系列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的文件,对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做好老年人健康服务管理等老龄健康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各地要深刻领会做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老龄健康有关工作。

最后,邱泽森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推进业务工作的双重任务下,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学有所获。二是要加强思考。要加强对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思考谋划,提出对推进全省老龄健康工作的积极建议。三是要抓好落实。要根据培训班的精神,认真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加快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医养结合、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预定任务目标。

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老龄健康处处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