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8 17:07:04 信息来源:摘自省卫健委网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3月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少冬充分肯定去年行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行风建设有六个鲜明特征:一是加大工作部署力度前所未有。二是加大行风教育力度前所未有。三是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前所未有。四是加大快速反应力度前所未有。五是坚持纠建并举力度前所未有。六是创新方法手段力度前所未有。

他在深刻分析当前行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之后,提出2019年要从六个方面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一是强化行风突出问题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于“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这一重中之重,开展系列行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二是强化行风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行风建设领导作用,加强行风建设组织队伍和行风监督员队伍建设。三是强化行风责任体系建设,明确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单位行风建设主体责任和单位工作人员的行风建设直接责任;明确行风建设责任层层传导机制。四是强化行风制度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部门和单位行风制度建设。五是强化行风监督体系建设、发挥纪检监察机构监督作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发挥民主评议、述职述廉、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活动的作用;发挥技术手段的监督作用。六是强化行风长效机制建设。深入开展三大教育和三大活动,打牢思想基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卫生健康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李少冬要求各地各单位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的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学习研究、舆情分析、部门联动、正面宣传,抓好行风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解读了《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行风建设工作要点》。省、市、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各处(科)室负责人,委直属单位、省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行风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医院行风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