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中德日健康老龄化高端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2 15:33:09 信息来源:国家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4月18日,中德日健康老龄化高端研讨会在京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全国老龄办主任马晓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主持开幕式并作会议总结。德国联邦卫生部国务秘书韦斯、日本厚生劳动省医务技监铃木康裕率团参加会议并致辞。
  马晓伟积极评价中德、中日在老龄健康领域的合作关系。他指出,中德日三方携手推动健康老龄化,不仅可以增进三国老年人的健康福祉,而且具有世界意义。中方愿同德、日两方在老龄化领域加强交流,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研讨会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和实践、老年健康及医养结合政策与实践、老年长期照护人员培养培训等3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王建军分别与韦斯和铃木康裕进行礼节性会谈。
  国家卫生健康委部分司局、直属和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全国老龄委成员单位、部分涉老社会组织代表,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处长,德国联邦卫生部、日本厚生劳动省以及特邀机构的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