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全省医院章程制定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6 09:34:34 信息来源:省卫计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年8月6日,全省医院章程制定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朱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岷副主任指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制定医院章程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专题培训会,也是一次专项工作推进会。

她强调,全省医院章程制定工作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医院章程制定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制定医院章程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二是牢牢把握医院章程制定的基本原则。坚持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坚持结合医院实际、坚持落实自主运营管理权、坚持确保章程的可操作性。三是牢牢把握医院章程制定的目标和序时进度,确保2020年所有医院全面完成章程制定工作。四是牢牢把握医院章程制定的主要内容,医院章程体例格式要规范、内容要全面、表述要合法合规、概念要准确科学、内涵要易落地操作。五是牢牢把握医院章程制定产生的程序,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实施医院章程制修定工作。

会议邀请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应争先就医院章程制定、推进医院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作专题报告。各设区市、省管县(市)卫生计生委分管委领导及医政、中医医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设区市卫生计生委体改处、政法处负责同志,开展章程制定试点的二、三级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以及民办非营利性医院主要负责人、每个试点医院负责牵头起草医院章程的同志共计约5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