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14:37:34 信息来源:转自省卫健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宪法》及其修正案。委党组成员,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王腊生主任就《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切实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作专题辅导,从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和全面实施等方面,深刻阐述、系统解读了新时代首次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修改过程和重大意义。

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何小鹏主持学习扩大会,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学习、贯彻、实施《宪法》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全面把握宪法修改重要内容、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宪法学习,把学习贯彻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全覆盖、见实效,不断增强全系统的宪法意识。要推动宪法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贯彻实施。全面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我省《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做好《江苏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江苏省献血条例》等卫生健康领域重要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把宪法精神、法治意识落实到卫生健康事业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为推进健康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