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04 10:44:31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11月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通报国庆节后全系统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周明浩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明浩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周明浩指出,当前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事故隐患和苗头依然较多,安全风险依然突出,工作基础依然薄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单位务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他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系统研究、综合施策,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二是压紧安全生产责任特别是行业管理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细化职责清单,压紧压实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医疗卫生单位主体责任和医务卫生人员岗位责任。三是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见底见效。既要抓好隐患的闭环整治,也要深挖管理漏洞,以“钉钉子”精神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四是严肃追责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对行业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整治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对相关负责人组织约谈。五是做好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应急工作责任制,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完善预案,提高处置能力。

委直属在宁单位分管领导和保卫处(科)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卫生健康委及所属医疗卫生单位、宁外委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