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全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培训班在常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9 15:00:59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2—3日,全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培训班在常州举办。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何小鹏出席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何小鹏介绍了江苏人口老龄化、老龄事业基本情况,及健康养老服务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聚焦健康养老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围绕老年人多元需求,在健康老龄化推进工作上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措施,加强老年健康管理,加快医养结合机构建设,丰富医养合作模式,深化医养机制创新,大力支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初步构建了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整合型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的举办,全国各省市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学员们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进一步做好各项老龄工作,进一步提高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一级巡视员张晖、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规划处处长桂熠、北京大学教授陆杰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培训班,并围绕促进老年健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应对人口老龄化国际经验等专题为学员们作了精彩授课。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体育总局、银保监会、统计局、医保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全国老龄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负责老龄工作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处室人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共计8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对金东方颐养中心、常州市福利院、玖玖江南养护中心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