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2021年江苏省老年健康科普项目启动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1 09:13:51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7日,由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主办,以“提升健康素养 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的江苏省老年健康科普活动在南京明基医院开幕。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邱泽森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邱泽森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福,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基础。开展老年健康科普活动是推动健康老龄化、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将组织一批老年健康专家和医务工作者,面向全省老年人,在13个设区市巡回开展老年健康科普讲座,向广大老年朋友普及健康知识,同时组织专家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常见病诊察等服务。倡议老年朋友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注重健康养生,减盐减油减糖,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乐观豁达,科学认知生命规律,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乐趣,做一个懂健康知识、有健康追求的新时代老年人。

邱泽森强调,老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大健康宣教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正在开展的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和易于接受的方式,全面普及健康饮食、疾病预防等知识,提高健康指标知晓率,形成引导、鼓励老年人健康生活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全社会要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创造健康生活条件,着力建设健康支持环境。

据悉,2021年老年健康科普项目将围绕“数字化”和“互联网”赋能老年健康科普工作,制作集健康教育、养生指导、医患互动和线下老年健康活动信息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老年健康科普大讲堂”平台,致力于科学、准确、可信、实用的老年健康科普。

启动仪式上,邀请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医疗、养老一线管理工作者,以及健康老年人代表,围绕老年健康主题,展开了精彩热烈的圆桌对话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