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出席江苏省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23 12:16:10 信息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7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出席江苏省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并讲话,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会前,省长吴政隆专门作出批示,对广大医务人员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向全省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医者仁心,弘扬抗疫精神,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谭颖主任在讲话中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冲向省内、省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以突出的成绩,展现了良好形象、体现了江苏水平、大力弘扬了江苏卫生健康人的情怀和魄力。她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卫生健康改革发展的任务异常繁重,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着很大压力。她希望,广大医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充分尊重患者的权利,努力保护患者的利益。要抓紧学习,突破攻坚,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履行好神圣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要恪守医德,弘扬崇高精神,不断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作为不懈追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永葆干净本色,时刻自省自律,努力以实际行动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会上,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带领参会人员宣誓中国医师誓词。李少冬副主任宣读了抗疫记功人员表彰决定以及百名医德之星、十大医德标兵人员名单,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宣读了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基层医师表彰决定,并为优秀基层医师颁奖。随后,黄英姿代替远在新疆抗疫一线的江苏省时代楷模邱海波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最美逆行者戚建伟医师、优秀基层医师代表沈涛医师也先后作了事迹报告。

省医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各市医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各市基层卫生协会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在宁委直属医院院长,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医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