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四次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19 17:08:16 信息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四次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叶国泉出席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主持会议,委领导骆凤琴、兰青、李少冬、朱岷、周明浩、邱泽森、管皎、祁爱平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两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会上,谭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其他委领导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相关经典篇目。谭颖、骆凤琴、兰青、李少冬、周明浩,以及委机关6位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

谭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随着学习的深入,党员干部的思考越来越深入,交流发言越来越深刻全面,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作用。委党组将充分吸收好的意见建议,强化干部管理,推动制度落实,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积极把党员干部所思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谭颖强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根据委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狠抓各项重点措施落实,确保达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一是要深化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工作职能、围绕群众关心关切,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切口要小,效果要实,要注重查摆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切实聚焦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办法,并在此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一日就医体验”,通过体验,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三是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刻检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真心诚意地听取基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方面面来深刻检视剖析、查找原因,制定管用见效的改进措施。四是要切实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学边改、逐项整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推进,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真正效果。

委机关全体党员,直属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