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我省举办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11:03:40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11月30日下午,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省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华、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凯、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缪子梅等出席活动。汪华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艾滋病疫情形势以及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相关措施,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艾滋病综合防控机制、进一步健全艾滋病防治网络、进一步落实学校艾滋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和技能,降低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风险。活动现场举行了江苏省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启动仪式,同时,还开通了“江苏艾防”微信小程序,启动了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红十字会、南京林业大学和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省妇幼保健院、省药具管理站、省高校卫生保健研究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师生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11月29日上午,省戒毒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在省句东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教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兼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如军,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王正清,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吴红辉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在主会场召开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听取了句东戒毒所、女子戒毒所艾滋病戒毒人员收治管理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两个所艾滋病戒毒人员收治管理工作宣传片,艾滋病专管区民警代表作交流发言,会上还表彰了艾滋病戒毒人员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分会场上,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句东戒毒所戒毒人员生活、康复、学习等现场,看望慰问了艾滋病专管区民警和戒毒人员。期间,还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主题讲座和集体签名等活动,省疾控中心、省第二中医院和镇江市、句容市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人民医院的有关专家对艾滋病戒毒人员进行了巡诊。

11月30日上午,省监狱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在新康监狱(省监狱管理局中心医院)举办“拥抱健康感恩社会”主题帮教活动。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王宇梁、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吴红辉、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政委刘建华等出席活动。帮教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康监狱医院病房和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场所,并在32监区召开帮教会,听取新康监狱工作介绍,抗艾志愿者、服刑人员亲属和服刑人员代表分别发言。省市卫生、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武警部队有关领导,省监狱管理局有关处室,常州监狱、新康监狱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社会抗艾志愿者代表,服刑人员亲属和新康监狱部分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

全省各地围绕宣传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南京市艾防办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暨免费智能发放机校园推广活动,无锡市、常州市艾防办和有关部门在市民广场开展宣传活动,苏州市相关部门联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活动,盐城市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