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关于加快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宣传贯彻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9 08:39:08 信息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17日,全省《关于加快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宣传贯彻培训班在宜兴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李少冬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急救医疗事业取得的成绩,系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分析了新时期急救医疗事业面临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加快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指示的政治要求;是落实公益性事业,体现政府形象的现实要求;是贯彻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客观要求。他强调,各地要坚持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原则、目标不动摇,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重点不动摇,抓住人、车、设备等关键要素,推进院前院内一体化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探索创新人才招引、人事激励、投入补偿等机制,营造有利于急救医疗事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动摇,科学谋划、综合施策,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实现我省急救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期间,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宜兴市急救中心建设情况;省财政厅社保处、省人社厅工资处和省卫健委医政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分别作政策解读;南京市急救中心、盐城市急救中心、宜兴市卫生健康委和上海市医事团体联合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设区市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医政处长和急救中心主任共95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