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2018年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在重庆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6 16:51:56 信息来源:转自国家卫计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2018年7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纪念第29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和平、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副代表苏仁娜出席并致辞。
  王建军指出,将2018年世界人口日中国区主题确定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就是要建设符合新时代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育文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大力倡导生育文明,不断完善生育政策,有力支撑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始终大力加强妇幼健康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权利得到更好的保障;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
  活动上,来自重庆的优秀卫生计生工作者代表和群众代表讲述了自己与生育服务的故事。活动现场开展了妇幼健康咨询、青春期健康教育等宣传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