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08:45:00 信息来源:省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4月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视频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兰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青充分肯定新系统第一阶段建设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相关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全力推进预防接种综合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提前一个星期完成了第一阶段建设任务。

兰青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发挥新系统在预防接种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抓好新系统使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新系统应用和管理,利用新系统加强预防接种工作管理,及时发现疫苗和接种管理中的风险隐患,通过技术手段把风险降到最低程度;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细化培训计划,采取视频培训、集中培训、现场培训等方式,进行全员培训、多轮次培训,确保人人掌握操作要领,做到操作熟练方可上岗;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收集、整理新系统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改进系统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和完善系统功能,保质保量完成第二阶段建设任务。

省疾控中心及新系统开发企业有关专家就系统应用及具体操作等进行了讲解。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预防接种单位的负责同志、预防接种管理人员、业务人员等共计8400余人参加视频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