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主题推进活动暨青少年控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5 10:42:57 信息来源:国家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2019年10月2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主题推进活动暨青少年控烟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并讲话。
李斌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控烟行动的实施彰显了加大控烟力度,营造无烟环境,保障人民健康的决心和信心。李斌强调,要动员全社会各行业、各部门,落实每个单位、家庭、个人的健康责任,打好控烟组合拳。要坚持预防为主,每个人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协同推进,确保控烟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活动上,王陇德院士宣读控烟倡议书,成立“控烟行动媒体工作坊”,同时,启动青少年控烟专项行动,明确今后一段时间拟采取主题宣传、专项治理、督导检查等措施,切实营造青少年远离烟草的良好环境。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相关部门单位、国际组织、医务人员、学校师生、控烟志愿者、新闻媒体等代表约65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