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谭颖主任赴无锡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17 15:14:33 信息来源:省卫生健康委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赴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锡市滨湖区济康医院集中采样点现场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实验室检测人员视频连线,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疾控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谭颖充分肯定了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无锡市在集中医学观察、核酸检测广覆盖、离鄂离汉来苏人员关爱等方面形成的经验做法,值得在全省面上推广。谭颖强调,当前,随着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人员流动加大,同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加强疫情趋势研判,做好离鄂离汉来苏人员和入境来苏人员接驳转运,及时采样检测,切实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管理,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提高检测能力,开展好血清流行病学调查。要保持高度警惕,一方面,对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来苏人员要加强监测管控;另一方面,要继续筑牢社区、医疗机构防线,坚决避免发生社区传播和院内感染。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无锡市副市长刘霞,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谢寿坤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