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国艾办在我省开展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5 15:08:32 信息来源:转自省卫健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10月30日,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艾滋病防治政策宣讲团在我省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副主任汪宁、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妍组成,江苏省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汪华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王斌系统阐述了我国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进一步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副主任汪宁通报了全球和我国艾滋病疫情形势;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妍介绍了当地艾滋病防治工作经验;江苏省疾控中心介绍了我省艾滋病疫情以及当前防治形势。

汪华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落实艾滋病防治各项策略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职责。按照《江苏省艾滋病防治行动计划(2018-2020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治合力,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干预,实施综合治理。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社会综合治理,管控好源头危险因素,着力控制经性传播,持续减少注射吸毒传播。三是进一步加强早期发现,加强救治救助。检测机构要创新服务形式,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方便有意愿人群接受检测服务。进一步加强救治救助,保障患者合法权益,推进抗病毒治疗工作,切实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

江苏省、南京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宁高校、三级以上综合医院等部门和单位30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与我省卫生、教育行政部门以及疾控机构、高校等有关同志座谈研讨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