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汪华副主任参加江苏省血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6 08:59:06 信息来源:转自省卫计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5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血防宣传周在南京市燕子矶正式启动,副主任汪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考察幕燕滨江风光带血防环改工程和血防预警监控系统。南京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许民生、南京市栖霞区政府副巡视员王智等参加活动。

2018年是毛主席光辉诗篇《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组织“不忘初心送‘瘟神’,共筑健康中国梦”主题宣传活动。为此,省政府血地防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于6月25日—7月1日组织开展血防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消除血吸虫病,共建健康江苏”,旨在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消除血吸虫病,广泛宣传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提高大众的血防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防止血吸虫病急性感染,消除血吸虫病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汪华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多年积极努力,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2018年将全面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但由于血吸虫病传染源种类多、数量大,传播因素尚未彻底消除,加上自然、社会、经济等多种因素综合影响,稍有松懈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各地要始终坚持把血防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健康江苏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争早日消除血吸虫病危害。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和参与血防工作,为建设健康江苏作贡献。

在活动现场,播放了江苏省血防宣传片《初心之路》、南京市血防宣传片《不忘初心送瘟神,创新筑梦谱华章》及栖霞区血防预警监控系统视频展示,开展了血防知识有奖问答,当地居民群众还自发表演了健身舞。省血防研究所、南京市疾控中心、栖霞区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并提供测血压、测血糖、血吸虫快速检测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