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宣传 > 要闻新闻 要闻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于竞进司长一行调研我省药品供应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6 16:46:12 信息来源:转自省卫计委网站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7-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于竞进司长一行五人来江苏,就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和上下级医疗机构用药衔接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卫生计生委谭颖主任会见调研组一行,兰青副主任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专题听取了我省药品供应保障工作汇报,与无锡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三级医院和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了无锡市二院东院区和梁溪区江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期间,于竞进司长还分别主持召开由中国药科大学药物政策方面学者专家参加的座谈会和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相关医疗卫生单位、部分省份卫生计生委药政处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对进一步完善国家药物政策和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建议。

于竞进充分肯定了我省及无锡市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苏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药品耗材采购管理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国面上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和借鉴。他希望,江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围绕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主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切实落实好国家药物政策和基本药物制度,着力保障好临床诊疗用药需求,解决好上下级医疗机构用药衔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