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业务分类
连云港市顺利开展全市助产机构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0-06-29 18:26:13 信息来源:市卫生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连云港市顺利开展全市助产机构现场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助产技术服务,确保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母婴安全,2020年5月底,连云港市卫健委妇幼处委托省级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牵头,对全市各助产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工作。重点对孕产妇保健管理,产后出血、羊水栓塞等产科急症现场急救情况,旨在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薄弱环节,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妇产科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此次检查共抽调全市15名专家组成三个专家组,对三县三区的27家助产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每个县区分别抽取1家综合医院、1家民营医院民营医院、1家基层医疗机构。

本次检查打破了常规检查的局限,除查看基础台账之外,每家助产机构还观看一场应急演练,重点查看医院的应急救援反应时间、人员配置、硬件设施、药品配备,以及应急预案、流程的合理性,并给予现场指导,切实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检查结束后,助产机构均表示,通过此次检查,查摆了问题,发现了漏洞,各方面工作均有很大改进。专家的现场指导对于助产机构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升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