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业务分类
我市举办全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9 18:46:01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我市举办全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培训班

 

为落实省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切实维护新生儿权益,2020年5月19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档案馆联办的全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培训班在市档案馆举行。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为委直属有关医疗机构及部队、功能区所属的医疗机构共15医疗机构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人员,及县区档案馆、卫健委、妇计中心负责县区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培训的师资队伍共计50余人。市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张晨处长主持会议。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我市在抓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妇幼健康各项工作,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妇幼卫生工作,此次培训班就是在此基调上开展的。

培训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张义涛主任详细解读了《连云港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实施方案》,并量化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传达了全国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反馈了2019年度省、市出生医学证明专项督查情况。市档案馆监督指导处处长徐继铭以课件形式,详细讲解了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整理方法、移交要求等内容,并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市档案馆副馆长韦林海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业务建设,确保出生医学证明档案能得到规范化管理;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整理各环节得到有效控制;四是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出生医学证明档案信息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谢炜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保障好儿童切身利益,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二是全力组织实施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工作,确保进馆工作按照进度和规范要求落实到位;三是严格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强化法制意识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