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市卫计委举办全市核应急业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8-03 09:19:45 信息来源:委应急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核和辐射事件卫生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核和辐射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根据《国家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于2018年7月31日—8月1日在连云区举办2018年连云港市核应急业务知识培训班。全市各县区卫生计生委(局)分管领导、应急办公室主任;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连云区社区服务中心的相关人员和碘片储存点的负责人;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队共70应急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疾控中心的两位核应急专家对核电站的场外应急以及对应急人员的防护等进行了授课;江苏省卫生应急办副主任邱晓辉到会指导并作了《卫生应急的基本问题》讲座;并组织参训人员到田湾核电站现场参观学习。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核应急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了解,增强了大家对核和辐射卫生应急处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胡灵参加培训并作培训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