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5-30 20:50:10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5 26 -27日,市卫生计生委在江苏省连云港康复医院举办全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培训班。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含民营医院)和各县区疾控、卫生监督单位,市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70多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是对我市医疗卫生机构的自救互救师资人员进行培训。按照分级培训逐步达到全员培训的目的。我市将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列为“十三五”卫生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省、市2016年卫生应急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年内自救互救培训覆盖达10%以上。到2020年,全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覆盖率确保达到100%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现场互动为主的方式,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意外伤害现场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等方式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现场模拟传授。使大家切实掌握日常生活中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突遇危险迅速逃生常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