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市卫计委圆满完成2016年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14 20:49:48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营造安全有序、卫生健康的高考环境,让每一位考生以健康的身体参加高考,市卫计委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市卫计委印发了连云港市《2016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全市设立18个医疗卫生保障点,派出救护车辆15辆、抽调医务人员102人,诊治病人26人次,未发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针对可能出现的公共卫生安全隐患,及时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市卫计委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强对突发病、急性传染病的监控和预防;二是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安排急诊科24小时值班,为考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急救和医疗服务;三是在各考点成立了由专职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保障队伍,全天候为考生和考务人员做好医疗保健服务;四是开通急救绿色通道,配备急救药品,及时处置和应对意外情况;五是医疗保障人员队伍、急救车辆和药品全部提前到位,确保考点医疗救治及时有效。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安全、卫生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