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市卫计委组织收看收听省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6-07-06 20:49:25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75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洪涝灾害卫生应急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胡灵出席市分会场。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和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的分管卫生应急的领导、应急办主任,委机关卫生应急办公室、医政处、疾控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50多人到会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由省卫计委汪华副主任主持。省卫计委应急办、医政医管处、疾病控制处、爱卫办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当前我省洪涝灾害带来的卫生应急处置、疾病救治、疫情防控以及做好爱国卫生相关工作了部署安排。

汪华副主任强调: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要启动疾病预防监测系统,做到信息上报及时;三是要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保障卫生应急处置到位;四是加强应急和常规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保证预防免疫接种需求;五是要加强卫生应急处置人员培训,确保灾后无大疫。

胡委员就连云港市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各地制定印发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各医疗卫生单位针对职责制定方案;二要加强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四要加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