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市卫计委举办全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25 20:39:20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522-23日,市卫计委在江苏省连云港海滨疗养院举办全市卫生应急自救互救师资培训班。来自全市各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二级以上医院和各县区疾控、卫生监督单位,委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1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为四个专题: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含技能操作)、创伤救护基本技能(含技能操作)、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讲师们倾囊相授,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以及创伤的包扎救护的方法,并认真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在讲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结合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的操作训练。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理论与实际操作考试。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四名专家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学员考核合格后,将作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自救互救培训的师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