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我市召开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30 20:45:05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30日,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胡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县区卫生计生委(社会事业局)应急办主任、市各直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应急办主任、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通报全省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下发《关于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详细部署我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10月以来,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病例报告数增加较快,个别地区报告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目前,我市虽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各有关部门(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切实落实相关的防控措施,强化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监测,强化救治准备。卫生、农业等部门要密切合作,着重对动物疫情、外环境H7N9禽流感病毒开展监测,一旦发现监测阳性的禽类或市场(养殖场、屠宰场),要迅速开展溯源调查,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排查和管理,切实做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人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会议强调,要科学开展宣教,强化舆论引导。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和普及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公众正确防范。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值守,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做好沟通衔接,加大监测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