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卫生应急 卫生应急
公众H7N9等流感防范健康提示
发布日期:2016-12-22 20:45:45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正处于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居民要注意防范病毒侵袭,预防H7N9流感。特温馨提醒如下:

1、对H7N9流感病毒,要有科学的认识,不要恐慌,也不要掉以轻心,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就可以大大降低感染该疾病的风险。

2、防控H7N9流感病毒,关键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活禽接触,居民一旦接触活禽,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

3、不要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加工处理禽类时,最好戴上橡胶手套,以防感染病毒,禽肉一定要烧熟煮透。

4、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乏力等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自己发病前有无活禽接触史,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5、去医院就诊或者看望病人时要戴口罩。

6、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某些药品,不要滥用抗生素。

7、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少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8、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居家和办公室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9、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