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来源::市爱卫办 发布时间:2020-11-21 18:18:13 阅读次数:

近期,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当前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全国爱卫办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指导各地以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根据省市工作安排,近期市爱卫会全面部署了全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整洁、健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这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更多应该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方面开展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和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健康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大力组织开展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

二是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各级爱卫会负责统筹本行政区内的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城管、市场监管、商务、住建、体育、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各级各类单位在做好本单位爱国卫生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本系统的爱国卫生工作,确保今冬明春的爱国卫生工作出成效、出实效。

三是全面组织督查推进。对全市各乡镇、涉农街道进行暗访督查排名,定期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内各级各类单位的卫生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情况。组织冬春季集中灭鼠、灭蚊蝇活动,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督查通报。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