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体制改革 体制改革
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全市药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3 09:57:28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市卫计委召开2017年全市药政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在市公共卫生中心召开2017年全市药政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卫生计生部门分管领导与药政部门负责人,市直医疗机构药政分管院长与药学部(药剂科)负责人,县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政分管院长与药剂科科长及部分配送企业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生计生委陈志副主任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灌云县、灌南县、市一院三家单位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对药政监管、推进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与合理用药管理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与借鉴作用;市药政处通报了2016年全市药品网上采购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药品网上采购行为。同时市药政处还对2017年药政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强调各地要紧密围绕“巩固基本药物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严格药政服务监管、提高合理用药水平、强化药政队伍建设”五个部分开展全年药政工作。
    陈志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三家交流单位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他们的典型示范作用,要求各地很好的吸收、借鉴他们经验做法。会上陈主任围绕五个方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药政工作,在肯定上年成绩的同时,针对药政短板工作,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陈主任从全面落实村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加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品配备使用管理与稳妥推进市级药品价格谈判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与思路。

    最后, 陈主任从严格药政监督管理,要求今年的全市药政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项: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药政监管体系。要严格执行对医疗机构、药品供货企业的考核管理与通报制度,加强对专项资金考核管理力度,充分利用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完善药品监管功能,提高监管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要求各地在组织好各类药品网上集中采购的同时,要高度重视短缺药品供应保障,配合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项目办公室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药政队伍工作能力。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药政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高效廉洁的药政队伍。(委药政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