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 上级部署 上级部署
江苏发展大会媒体报道之一:健康江苏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22 14:06:59 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号:【

(健康报:2017-05-22)

  5月20日,作为江苏发展大会九大分论坛之一的健康江苏高峰论坛在南京市举行。论坛邀请90位医药卫生界精英,共同为健康江苏出谋划策。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咏红等350多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6位专家围绕精准医疗和器官移植两大议题发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和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赵强分别介绍了精准医疗在肿瘤和心血管疾病诊疗上的应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霍勇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体系建设的意义与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和美国纽约医学院移植外科终身教授吴幼民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肝脏移植前沿形势及科研成果,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教授展示了中国肺移植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美国杜克大学医学院教授魏庆义、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终身教授卢山等8位专家作了点评。
  王咏红介绍,该省卫生计生委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集聚人才、引进智力,加强科研协作,共同推进创新,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健康江苏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与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