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力量”有源方能致远
来源::青岛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16:43:14 阅读次数:

木有根,故能成其高;水有源,故能纵其远;文明的力量因有源而成其大。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人民群众文明意识不断增强,社会文明进程不断推进,文明成果不断显现,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的氛围越发浓厚,这些文明建设成果再一次证明和彰显了文明的力量。追本溯源,文明的力量何以如此强劲,笔者认为主要原因在于文明的力量有三个“源泉”,有源方能致远。

文明的力量源自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党的坚强领导之下,一系列助推社会文明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彰显了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决心和魄力。有了党的领导,文明的力量才能够聚焦精准、全面发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够大刀阔斧、一以贯之地进行下去。

文明的力量源自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年来,我们能感受到国家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的努力,更能感受到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呼应。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让我们看到了文明建设的硕果累累和文明进程的不断推进,因此,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必须广泛发动人民的力量,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才能够得道多助、汇集众力,使文明的力量如虎添翼、势如破竹。

文明的力量源自时代发展进步的呼唤。时代前行至今,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条件逐渐富足,社会崇尚文明秩序、人民追求精神享受的时代已然来临,文明已成为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软实力。因此,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改变旧观念、迎接新风尚已成为社会共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正在于对发展大势的把握,只有顺时而为、应势而动,文明的力量与时代的发展才能形成合力,实现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同频共振。

欲流之远,必浚源泉。兴文明就要有力量之源,文明的力量是助推社会进步的源动力。因此,必须牢牢把握文明力量的源泉,才能行稳致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目标,顺应时代潮流,这是实现社会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制胜之道。

 

主办:连云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电话:12320 0518-85820200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迎曙路66号 公共卫生中心 网站标识码:3207000004
市纪委举报平台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