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科技教育 科技教育
我委召开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03 09:30:24 信息来源:科教处 阅读次数: 字号:【

723日下午,我委在市一院高新区院区召开全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现场推进会,董青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国家住培基地及协同单位分管领导、住培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董青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同时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充分认识住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推进本地区、本单位住培工作,到2020年,要全面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实现住培工作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应培人员全覆盖。董青副主任对今后全市住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住培基地和师资队伍建设。切实落实住培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设置专门管理机构,配齐管理人员;认真遴选带教师资,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师资培训,提高师资带教水平,建立师资带教激励机制。二要加强住培过程管理和学员招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实施培训,严格考核;加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专业学员的招收力度;加强医教协同,推动住培与专业硕士培养的有效衔接。三要加强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充实全科带教师资队伍;加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和基层卫生人员实训基地建设,建立与全科基层实践基地的紧密型联系;鼓励二级及以上医院有关专科医生参加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四要加强住培专项资金管理和学员待遇保障。严格中央和省级住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培训基地对所有学员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享受同等待遇,做到同工同酬;住培专项资金要用于住培相关工作,确保专款专用。

会上,市一院李爱民副院长、市一院麻醉科赵志斌主任分别代表国家住培基地和专业基地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市一院的住培工作台账、参观了教学培训楼和住培学员宿舍,观摩了内分泌科的教学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