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人口家庭 人口家庭
市卫计委、市计生协联合举办“幸福家庭活动月”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广场集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17:04:11 信息来源:本部门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9日上午,市卫计委、市计生协联合在海州区民主路老街中心广场,举办了“共建幸福家庭、助推健康港城”为主题的连云港市“幸福家庭活动月”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广场集中活动。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徐启和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市卫计委基层家庭处、流动人口处、市计生协、市药具站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卫计委(局)、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海州区有关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启和委员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我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作为新时期计生工作转型发展的抓手,通过实施科学育儿、青春健康等项目,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流动人口关爱等行动,构建起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的幸福家庭体系。全市各级计划生育协会,发挥会员和志愿者作用,利用“连心家园”等项目载体,为计生家庭提供可及的服务,为困难的计生家庭及时送去温暖。特别是进入5月份以来,全市各地利用“母亲节”、“5.15国际家庭日”等节点,围绕“幸福母亲-幸福家庭”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幸福家庭活动月”取得了较好效果。

徐启和委员要求,全市各地要进一步整合力量、集中资源,不断深化活动内涵;要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组织开展“健康大讲堂”知识普及、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避孕药具发放、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和流动人口健康关爱等活动;要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文艺演出、幸福家庭表彰等活动,营造“健康生活、幸福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把“幸福家庭活动月”主题活动推向深入。

活动现场组织了以“母亲·家庭·健康”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包括少儿舞蹈、老年广场舞、老年模特队表演、青年歌手流行歌曲、医务工作者自导自演的小品和七步洗手舞等节目,并设计了有奖问答环节宣传全面两孩政策、避孕节育、药具发放等知识,与群众互动;由市和海州区妇幼保健机构专家和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老年健康专家义诊;进行优生优育和政策服务咨询活动;为10名流动人口代表赠送“健康大礼包”,为8名贫困母亲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扶助金。

(委基层家庭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