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分类 > 人口家庭 人口家庭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托育机构安全防范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17:58:19 信息来源:委人口家庭处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9日,市卫健委召开了托育机构安全防范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卫健委分管人口家庭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座谈会由人口家庭处处长陆永国主持,市卫健委仲健业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本辖区内托育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安全防范工作方面存的主要问题;传达学习了省托育机构安全防范工作座谈会精神;解读了国家卫健委《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对全市托育机构安全防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仲建业副主任就全市托育机构的安全防范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就做好此次托育机构安全防范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托育机构安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托育机构安全防范问题排查;三是要完善制度规范,逐步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四是要落实属地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工。

市妇幼保健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